◎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UBA輔大男籃首度土洋混血 兩洋將曝

【輔訊記者/蕭瑜臻報導】 UBA大專籃球聯賽也即將在本週登場,男一級,分別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輔仁大學、十二月二日義守大學兩階段揭開序幕。輔大籃球隊除了有當家中鋒身高一百九十八公分的「喬神」喬楚瑜,今年還加入二位國際長人,對於輔大首度露出的土洋合作籃球隊,教練楊哲宜表示,誠摯歡迎各界親臨中美堂觀賽,見識輔大的混血籃球威力。
此次新進兩位洋將個別來自塞爾維亞的米哈洛與來自象牙海岸的凱德爾,經過教練團的討論讓他們了解輔大籃球隊的球隊文化以及輔仁大學的優點,兩位球員也認同希望能加入球隊,申請流程當然也是幾經波折,終於也迎接了輔大籃球隊首次的外籍生加入。
輔大籃球隊分享,米哈洛相較起來比較沈穩,飲食則較無限制,覺得台灣便利商店超級方便。凱德爾個性活潑,較為熱情,喜歡大家叫他「阿布」,因為信仰所以不吃豬肉,速食店的漢堡一次可以吃四個。兩位正努力與球隊融合,適應台灣快速的球風,我們也會讓兩位球員一步一步來,加強他們的體能狀況,與籃球技巧,希望他們可以幫助這個球隊更好!
本屆UBA男一級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起由A組8支球隊在輔大中美堂接棒開打,A組有政大、輔大、國體、台師、萬能,以及剛上一級的德霖科大、中興大學;B組則有世新、健行、台藝、高師、義守、文化,還有重返一級的台體及北市大,而B組將在十二月二日於南台灣義守大學開戰。
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一般組男女共4場冠軍戰將升級「頂規」前進台北小巨蛋,連同公開一級最終決戰,明年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屬於大專籃球的年度盛宴將創國內聯賽首例,寫下歷史扉頁。


輔仁大學籃球隊。(圖/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