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輔大運休凝聚一心 發揮公益仁愛精神

【輔訊記者/吳奕蓉報導】輔仁大學進修部運休學程參與111年獎勵青年參與志工團隊計畫,成員主要以大三和大四的同學組成團隊,多半由想增加知識技能及團隊相互成長學習,計畫名稱為「輔慰仁心,造螢石碇」入選此次通過案件之一。

 名稱由來以輔大七大項目標之一「服務」,發揮仁愛精神,去幫助北石碇螢火蟲公益書屋復育螢火蟲與環境。過程中因第一次嘗試撰寫企劃書和新聞稿等,成為這次活動的瓶頸,藉由指導老師和新北金青年志工中心的幫忙下,協助學生們順利完成申請。

 隊長呂芳儀表示,團隊其他成員本身都參與過淨灘等服務活動,因此在服務過程中領悟到大自然無聲的回饋與評價,希望透過一次次的服務與學習,藉由這次經驗,讓自己、團隊與環境變的更進步與美好。在未來會希望各年級都有學弟妹們的加入,把這件事傳承下去。

進修部運修學程青年志工團隊。
(圖/輔仁大學進修部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
                                                                           進修部運修學程學生。
(圖/輔仁大學進修部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