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一年一度聖誕市集 雙蘭文化雪中送炭

【輔訊記者/謝安報導】聖誕節將至,輔仁大學外語學院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於德芳外語大樓前舉辦,去年因應疫情因素無法舉行,但在今年疫情趨緩,12月28日順利開市。本次主題是「跨文化聖誕禮讚,遇見雙『蘭』」,其中的「雙蘭」代表著「烏克蘭」及「波蘭」,以市集活動一起幫烏克蘭祈福。

 這次的攤位中還有由Veni聖神會青年團體手工製作的雙蘭傳統甜點,石修女表示,市集上的收益將會捐贈到烏克蘭的公益團體,為遠方戰爭中的烏克蘭雪中送炭,而輔大的學生十分有愛心,擺攤的這幾天甚至有提早賣完收工的情況。

聖誕市集眾所矚目其中之一的便是外語學院學生們販售的異國特色商品,德國冬季限定巧克力Mon Cheri、來自西班牙的雷布里哈伯爵夫人宮聯名甜點、日本的特色大福,六系學生聯合攤聚集了世界上每個角落的美味。除了琳瑯滿目的美食,也有攤位販售二手衣,在追尋潮流的同時又能環保,讓聖誕市集在吃飽喝足之時能兼顧趣味。

Veni聖神會青年團體。(圖/謝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