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以球會友」臺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輔大精彩登場

【輔訊記者/游軒恩報導】運動無國界,有著「臺版世足賽」之稱的臺灣國際友誼足球賽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賽,由宏都拉斯軍校學生以筆挺身軀掌旗列隊入場,為10/8-10/9兩天的賽事揭開序幕。
陰雨綿綿的天氣,不減現場觀眾以呼喊喝采的姿態為現場增添氣氛。今年全球匯集12個國家、18支球隊,共32場精彩賽事,除了刺激比賽外,精心準備異國文化表演,以及各國的特色小吃。在國門尚未開放解禁前,能讓民眾體驗國外文化,共同感受異國氛圍。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今年活動的主軸是足球讓世界同心(One sport, one world),透過這場足球賽事,期盼運動能成為世界共通的語言,也讓臺灣與國際接軌。臺灣足球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石明也表示,他在臺灣推廣足球超過30年,「足球是最好的國際語言代表,而World Cup Taiwan就是最好的實踐。」
宏都拉斯軍校學生掌旗入場。(圖/游軒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