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閃光大道攤位 商品標新立異

【輔訊記者/徐婉綾報導】輔大九十七年校慶攤販豐富多元,閃光大道的攤位多數以文創小物為主,風格各有特色,引來不少學生族群來做購買。
 靠近馬路這端的第一家攤位是「Bunny好事花生」,由織品系服飾B班廖繹函同學所獨立擺攤,商品全由她全手工製作,她表示平常就對手作商品感興趣,今年輔大九十七年校慶擺攤是她的初體驗,感到有趣且新鮮,廖同學的商品主要是以飾品類為主,吸引許多女性顧客前來捧場。
 文創四的畢製小組「柿光荏染」在閃光大道擺攤,以新竹新埔的傳統手工藝「柿染」作為主題,柿染與其他植物染不同的是它經過太陽日曬顏色會越變越深,可以更加凸顯染色後的圖樣,商品有杯墊、杯袋、髮飾等。都是由柿光荏染的小組成員手工染製,攤位旁還有體驗活動可以參與,非常用心。
 雖然他們都是擺攤新手,對於光顧的顧客都用心介紹、耐心講解,看得出她們對自己商品的堅持與熱愛。

攤位手工藝品。(圖/徐婉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