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法律系友新生活 斜槓學術攝影界

【輔訊記者/游軒恩報導】 輔大九十七週年校慶於12月3日舉行,每年校慶都成為系友重新齊聚的日子。法律系以「關於攝影,我想說的是...」作為主題,邀請古承宗學長作為分享者,講述自身所學與攝影的連結。開場活動頒發了傑出校友獎,透過得獎者的致詞,表達出對於母校的感謝以及喜悅之心。
法律系院長吳志光教授表示依慣例會邀請傑出校友演講,演講的主題不會著墨於法律人的職涯發展,而是第二專長現在所說的斜槓。院長也提及校園的變化,輔大醫院的興建以及理工學院落成,儘管多數的建築已不再像從前一樣,但仍然可以在建築物當中看見歷史的痕跡,而在校園角落發生的事物都將會一一的存留在大家心中。
法律系主任對於今年少子化的招生表示輔大法學院作爲國內知名、傳統的法學院,擁有龐大的校友群,可以招收到這麼多學生都是各位系友的功勞,相對其他學校的法學院,輔大法學院是相對溫暖的學院,希望各位系友們能多多推廣輔大法學院,不管是法律系、財法系或是進修部,都非常歡迎大家前來就讀。
古承宗學長為大家講述自身所學與攝影的連結,表示學術壓力過大時,都會帶著相機去到外面按按快門,當快門按下的瞬間,所有煩惱與壓力都會雲消霧散。發覺自身的攝影美感跟法律思考有相對的關係,透過攝影了解人與人的互動心情與模式。

法律系系友活動。(圖/游軒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