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餐旅系友元宇宙 真實品嘗原風味

【輔訊記者/謝安報導】餐旅系友回娘家,現場盡備飲品,歡迎系友們回到輔園敘舊,儘管天空陰雨綿綿,也難以澆熄系友熱情,前來捧場。此次分為兩個主題分享,分別由餐旅系助理教授許軒及楊永富所友擔任主講。
 「元宇宙」話題正夯,資訊專業出身的許軒教授以「智慧餐旅」及「餐旅元宇宙」作為主題,跟系友們分享現代數位融會貫通在餐旅上的應用,其中包含智慧音箱、NFT、元宇宙,許軒教授致力於跨領域結合,甚至推動智慧餐旅前瞻人才培育計畫,演講尾聲也運用元宇宙跟系友們大合照。
 楊永富講師過去於輔大在職專班就讀,專精巧克力的他曾征戰國外大小賽事,也得到不少的國際殊榮,藉此機會回到輔大跟系友們分享巧克力的大小知識。現場發放可可熱飲及特殊風味巧克力供系友們品嚐,分享巧克力的品評方式——觀察、聞香,以不咀嚼為主要讓巧克力融化在口腔中,關閉眼、耳細細品味巧克力最純粹的味道。
 做為此次活動主辦人的呂佳蓉助教表示,特別安排兩場不同領域的講座,希望能讓系友們能透過這次校友回娘家吸收新知識。

餐旅系系友。(圖/謝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