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勵學迅雷外包 欲速則不達

【輔訊記者/林俊翰報導】校方宣布進修部住宿同學於98學期末搬離玫瑰宿舍,造不少同學發聲抗議。新學期剛入住的〝輔仁勵學〞宿舍,環境設施仍需加強,例如:疏於宿舍管理、房內插座設計不實用等狀況。

宿舍女同學表示,房內隔間大小不一,隔音效果差。由於勵學是男女混住,有時男同學會從他們的房間向她們揮手,感覺很不習慣。此外,9月3日就搬入,可是房間設備缺失,只有一面鏡子,電梯也正在施工,目前管理機制尚未完善,住宿同學並不知道,如果有宿舍問題需請教哪位勵學的幹部。

生活輔導組組長周立中表示,勵學宿舍有修女和一位專員為學生解決宿舍問題,不會求助無門。針對勵學宿舍幹部組織,會在最近趕緊建立起來,並在住民大會時提出解決方案。

由於原本的兩人房要改成四人房,住宿同學感到權益受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周立中組長表示,為了減少學生開銷,才從兩人房變成四人房,因此東西才會不好放置。勵學樓層是每一戶都有一扇房門,再進去會有六、七間。

在夜晚回去勵學宿舍,所經過福營路的路燈幽暗,是學生安全上的問題。目前在福營路上正興建新的打擊場,完工後就會有道路直接通往勵學宿舍,學生就不用再經過漆黑的福營路。目前改善措施是請學校保全不定時到勵學附近巡邏,若未改善,則在另想其策。

基於外包,宿舍裡有幾戶是非學生住戶。對此周立中聲明,學校一定會調查清楚非學生住民的來歷,並開始實施安全門關閉政策,門只能從內開啟,保障住宿學生安全品質。

針對學生所反應的停車格收費問題,周立中表示,當初校方租借勵學時,就沒有連同停車格一同承包,停車地的所有權為房東購買,因此才協商給予同學使用並加收清潔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