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大方活熱 薪火相傳


【輔訊記者/曹新易報導】一年一度眾所矚目的第99學年度大眾傳播系迎新宿營,在教師節前夕9月26、27日熱情舉辦,地點在宜蘭〝旺樹園〞帶給新生無限歡樂。第一天下午的團康遊戲,雖然感受到隊員們的生澀;但在早操教學的時,看著在前方活躍的小隊輔,大方地帶領青春活力的早操,讓氣氛逐步渲染開來,新生們也逐漸展開笑容,融入大眾傳播系這個大家族。延續團康活動後的晚餐時間,各小隊們聚集在一起生火烤肉,活躍的歡樂氣氛不停延燒,跟著旺盛的炭火更加熱絡,期間擔任工作人員的學長們,還熱心地到處為學弟妹生火,也將大傳的熱情,隨著炭火的燃燒,傳承給下一屆新生,讓大傳精神能夠薪火相傳、代代延續。

 
晚會期間,在學姊們熱舞開場後,開始新生們自己設計的舞台劇情,每一個小隊都展現了最熱情的一面,小短劇別具巧思,從無到有歷經一番腦力激盪,帶出很多的『笑』果,也將晚會炒熱;晚會上,大二的學長姊們表演辛苦練習的成果,男生女生舞蹈、香扇舞,特別是火棍舞,讓新生們大開眼界,激情地歡呼。在掌聲最高潮最熱烈的時刻,燃起了熊熊營火,所有人圍了一個大圈圈,圍繞著營火舞歡樂,一天下來的疲倦都拋諸腦後,隨著營火的溫度慢慢溫暖每個人心中,晚會就在男女合舞的浪漫氣氛下結束。

 
第二天一早小隊輔帶領著小隊員們,一一通過設定好的關卡,進行一連串的大地闖關遊戲,彼此間互相合作讓小隊員的默契契合,小隊之間的團隊競爭,更是激發小隊內的團結精神。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新生,意想不到地發現身邊同學的才能和特質,加深彼此的認識。中午用餐時間『點歌傳情』,讓害羞的新生婉轉地將歌曲獻給想認識的人,或是想感謝的人,既體貼又溫馨。下午活動場地是漆彈場,新生有期待、有興奮、有害怕,但大夥兒還是熱情地參與活動,原本的害怕經過這次的初體驗後,彼此都留下深刻的回憶,成了回到校園後的共同話題,像是迎新營隊的營歌『破天荒』,從未嘗試過的體驗,破天荒地去試一次,認識了可能將成為一輩子好朋友的人,發現同學間不同的特點,這次的迎新有著一身的疲憊,但得到的是更多的深刻回憶與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