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草菇傘下 仁愛大家庭


【輔訊記者/陳姿穎報導】現代人生活都過的很匆忙,漸漸忘記關懷身旁的人。在豐年國小的孩子們,很幸運每週五都有來自輔仁大學大學生們的陪伴,快樂的團康活動與小朋友一同嬉戲玩耍,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念並且給予關懷照顧,這就是仁愛服務社。

第三十九屆仁愛服務社,服務的對象是豐年國小2、3、4年級的小學生,這些小孩大多來自於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單親家庭。不只有帶領活動遊戲,他們會看看小朋友聯絡簿,關心小朋友家庭生活及學習狀況,教小朋友做功課,他們用愛心關懷這個小朋友。

 仁愛服務社社長許家瑜和副社長黃世婷,她們一同微笑表示當初加入社團都是因為非常喜歡小孩子,想學習帶領活動、參與企劃書撰寫,但她們表示,學到的其實更多,她們與小朋友在一次次的活動下成長,教學相長,她們認識小朋友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草菇是仁愛服務社的社徽,香菇旁的小草象徵小朋友們,簡單的設計也完完全全清楚表達,草菇的傘下就像個溫馨的大家庭,仁愛服務社用愛心溫暖了每一位小朋友,這是成立39年的核心價值,仁愛服務社的和小朋友擁有的是最美麗和寶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