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83th校慶:世界紀錄朱卡羅 校慶顯神「技」


【輔訊記者/簡廷珊報導】擁有11項金氏世界紀錄自行車保持人,義大利的朱卡羅(Giuliano Calore)先生應邀來輔仁大學校慶運動會演出特別節目。

 朱卡羅今年70歲,騎著一台沒有龍頭的特製自行車,一邊騎車一邊彈奏手風琴,穿過7個僅有50公分的欄杆,向全校師生致敬,單腳騎車繞行輔大操場,連續八百公尺,高難度的演出,全體觀眾目不轉睛,靠著多年鍛鍊出的良好平衡感,成功演出,得到教職員生熱烈的掌聲,觀禮台上貴賓們,全體起立致敬。

 靠著信仰、意志和體力,朱卡羅先生實現多數人認為不可能之事,校慶表演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宣導愛惜生命,呼籲青年學子應堅持自己的夢想,千萬不要受到毒品的影響,戕害身心健康,葬送美好的人生。

  朱卡羅從1982年開始騎乘沒有龍頭的自行車,締造11項金氏世界紀錄,曾經騎車爬上2758公尺的義大利高山,雙手還彈奏手風琴、吉他等樂器。 他也曾連續騎乘13個小時的自行車,穿越14個山峰,橫跨330公里道路;在結冰的滑溜湖面上,通過相距僅有46公分的欄杆。 (20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