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生動彈性多元 追迎真善美聖

【輔訊記者/胡騏久報導】又到了注入新血的一年,建國百年的新生入學典禮,在中美堂環繞著新生的磅礡的氣勢下掀開了序幕,今年有一批新生代表,以跨過大學之門,象徵為了追求知識、生命的真理以回饋社會。

  新生代表走過大門後,貫徹全場的掌聲意味著,嶄新的大學四年即將從此刻開始,校長黎建球說:「輔大的學生就是又聰明又能玩。」這說明著,輔大雖然不是頂尖學府,但如果我們能發揮自己生動、彈性、多元、創新的特色,一定能在未來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時代。

  現今大學生多半畢業了還不知道自己的職業適性,因此,大學並不是一個職業訓練所,而是經由不斷的嘗試後,對生涯的方向愈來愈明確,並且擁有高等教育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