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入學四年 帶走知識與幸福


【輔訓記者/宋紫薇】輔仁大學中美堂在2011年9月9日,盛大舉辦新生開學典禮,校長黎建球率先歡迎各位新生,說明輔大有兩種身分:第一種即大學身分,也就是追求知識;第二種即天主教身分,追求幸福的人生,而幸福的目的在於追求真理,校長也勉勵各位同學共同追求,四年後能夠學成為社會盡心力。

 劉振忠總主教熱誠的歡迎新生加入,強調大學是人生重要的階段,接受多元學習的開始,願同學們能夠好好善用分辨、思考的能力,在天主的教育下秉持著正義、積極、努力的態度,建立完整的價值體系,追求真理及生命的意義,而學校也會提供全方位的學習機會,使同學足以面對未來的挑戰,各位師長們都祈求天主,使同學們在大學生涯中,無論在學業、涵養及品德都有所成長。

 繼師長們的勉勵之後,由合唱團帶來校歌教唱,讓新生更融入輔大,緊接著是進修部各系會長帶來精湛的舞導演出,全場氣氛高潮、歡呼不斷,從此可得知,進修部同學一樣可以很活躍的積極參與學校任何事務。

 除了有師長致詞、為新生勉勵外,還有進修部各會長帶來的舞蹈演出,讓新生不只投入這場典禮,更加融入輔大。

 典禮的最後,由林佩玲教官主持安全講座,宣導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也提供緊急求助的聯絡方式,讓同學可以善加利用,典禮也在此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