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文創百年繽紛 嶄新殿堂曙光

【輔訊記者/陳逸勳報導】九月九號當天,一群穿著時髦的年輕人踏入了輔仁藝術殿堂,他們是一百學年度「文化與創意學士學位學程」的新成員(以下簡稱:文創),創新的各種面貌,穿梭於新生茶會熱情現場。在系會長史婷柔帶領自家美女軍團的主持下,活動熱烈展開,這群學子各自代表著繽紛的名字,在嶄新未來增添許多光彩的可能性。

    於師長引言之後,文創未來的學程濃縮成一道瞬光,投影在講台前方的屏幕上。四年的課程學習、畢業製作的經費及升學就業的出路,席間每一位新生專注其中,預想攸關自身利益的種種選擇。其中,由於澳洲昆士蘭大學與本系建交,開放交換學生名額,更為文創學子增加許多進修機會,除了本科條件,英文能力培養更是一大重點。導師詹嫦慧表示,輔大注重全人教育之培養,可透過通識課程學習更多經驗。哲學科班出身的詹嫦慧,進一步向新生說明:「導師的目的在於生活上需求,是心靈困難時的陪伴,以適應新環境生活。」

 
    新生茶會現場,系學會精心準備各類可口餐點,提供新生自由享用。食指大動同時,一疊學生證出現在系會長史婷柔手中,「抽直系」活動於是出奇展開,在主持人抽出卡片後,新生的證件照是一張張靦腆樣貌,現身在舞台上自我介紹。並在主持人詢問下,新學員介紹自己的來歷及興趣,學長姐與新生相識,甚至準備禮物大方相贈。這些面孔在攝影機前逐開笑靨,暈成一片新穎的顏色,百年一刻,他們為求藝術而相識,因為相遇引發更多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