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學業先還是工作先 唯勤是岸

【輔訊記者/黃釋賢報導】輔仁大學進修部美術系新生們齊聚一堂,參與系秘書、班導師、系主任的學校概況與自我介紹,同學們或靦腆或熱情的自我簡介後,原本的緊張與不安感,有了初步的釋然。
(圖右為應美系會長、左為副會長)

會長表示,「希望新生們能在讀書與工作間取得平衡。」同學們因生活狀況等因素決定專心投入工作,最後只能休學、退學。這些情事,每年於進修部可說是一再的上演。希望校方能釋出更多的資源協助,增加同學們能申請獎學金的機會,增設進步獎等等,從而抑止同學們必須在金錢不足與學歷問題之間做抉擇。

陳斐君系秘書熟捻地操作著電腦,向新生們告知和解說入校須知,包括基本的校規、加退選課與抵免、獎學金與補助金申請、輔仁大學網站的操作與使用等。陳國珍系主任,面對還不熟識的新生,直接使用臉書做自我介紹,號稱是輔大女籃校隊的三井壽(三分球王),十分親民。

到了自我介紹時間,除少數外向、適應力較強的同學外,大部分的新生皆處於一個緊張不安的狀態。隨著越來越多的新生們有趣的、幽默的自我介紹後,原本緊張的氛圍也漸漸釋懷、放鬆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