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預防運動傷害 健康更加倍

【輔訊記者/林俊翰報導】私立天主教輔仁大學於十月七日舉辦輔大健康講座。衛生保健組特別請到輔大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式斌為師生們講解預防運動傷害,希望能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李式斌認為,要讓大多數的人了解熱身運動的重要性,最好的方式是能直接到運動場推廣,因為馬上說馬上有成效。另外,李式斌也表示,校隊的運動員在練習的時候,最好能有一位防護員在旁協助。他說:「因為若有運動傷害的情形發生,他可以馬上為受傷的同學立即給予包紮或是治療。」

 在多數人的觀念中,通常會認為常運動的人是健康的,但是運動者若沒針對自己的體能進行運動量或運動方式的調整,反而會對運動者本身的健康大大打折扣。李式斌說:「運動本身是好的,但運動時,要選擇自身關節可以承受的運動,而不是負荷太大或太危險的運動。」

 若對於運動保健有任何疑惑,李式斌表示,都可以直接去輔大診所詢問他,此外,要是有就診需要,輔大師生只要憑健保卡和學生證及能免費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