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防杜H1N1入侵 校門全天候測溫篩檢

【輔訊記者/馬靜宜報導】人人聞之色變的新流感H1N1漫布校園,輔仁大學教官周立中表示,截至10月1日止,已有超過20個案例在輔大校園。應用美術系二年級也曾經連續兩天發現五個案例,而令校方召開緊急會議,停課五天後,現在已經復課。

 目前,體育系也發現三個案例,停課的與否,校方會根據該系所學生篩檢過後,陽性反應的多寡來決定。發現有H1N1疑似病狀時,可以至學校內輔大診所進行篩檢,並且可以上學校網站通報請假。

 由於學生居住環境不同,來自中南部的學生,經過篩檢後確定為H1N1案例後,可以選擇回家自主管理,或是住進學校安排的休養宿舍,「除了冷氣以外,我們什麼都有啦!」,周立中說,只要學生願意接受校方的管制,學校會供應學生三餐,食住方面不會有問題。

 居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有一位確定病例時,該名學生將會實施住院隔離,並將同一寢室學生進行相關防疫措施,且通知家長或監護人。學生留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時,須勤洗手,並戴上外科口罩,居住環境以漂白水消毒,打開窗戶、關閉空調,以保持空氣流通。
 面對H1N1新流感,輔仁大學已經停止在校門口、後校門及514巷側門進行體溫篩檢。周立中表示,因為疾病管制局指揮中心已經將H1N1的警戒層級下降,因此不需要進行全校性的體溫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