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開學祈福 師勉保安無懼奮學

【輔訊記者/王文妤報導】九十八學年度輔仁大學新生開學典禮於九月十二日在中美堂盛大舉行。典禮上,除有師長的致詞、新生學生證頒發儀式和校牧的祈福外,對新生的輔導教育也是典禮上很重要的一環,而精采的開場舞和校歌演唱更為典禮增色不少。

 本學年的開學典禮分為上、下午場舉行,藉以紓緩人潮。上午十點半由文學院、藝術學院、理工學院、外語學院、民生學院入場展開儀式,法律學院、社會科學院、管理學院、 醫學院與進修部則是在下午兩點進行開學典禮。

 在司儀莊嚴的朗讀聲中,典禮在師長們與校旗、院旗幟陸續進場後盛大展開。校長黎建球在致詞時期勉新生在每天都能做有意義的事情,除了在大學四年的過程中不要隨波逐流外,他更祝福所有的學生能夠在畢業後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校牧汪文麟神父則為在場新生祈福,祈求天父賜給新生們勇氣和希望,並能在面對困難與挫折的時候不會畏懼,在輔大的大學生活中,除盡力承受專業學術的素養,更虔心接受天父的光照。

 開學典禮後半段的輔導教育先是由國標舞社的精彩開場演出讓大家精神為之一振後,合唱團以宏亮的嗓音帶動所有新生一起高唱校高,在校歌教唱外,更傳達了輔仁以友、會友以文的輔大精神。
 由林佩玲教官所主持的安全講座,為新生講訴校園安全議題以及遭遇急難時如何尋求校方援助,教導在場學生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為新生開學典禮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