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進修學術 創新義賣 傳遞愛心

 【輔訊記者/張芮瑜.郭于瑄報導】文創與具有公益性質的大誌雜誌合作,販售本出版社(幾年)所出版的雜誌。其雜誌類型多為藝術設計、文學與時事等。是讓愛書同學們為之心動的雜誌類型。蔡丞凱、林荅俐同學表示,這次與大誌雜誌的合作,主要是為了幫街友們募款,我們所出的一百元,有一半的收入將用以幫助街友與弱勢族群。現場還有街友體驗活動,讓同學都覺得相當新奇。
 餐旅本次以回味童趣的手工冰糖葫蘆為賣點,以一枝四十元、三枝一百元販售,新鮮的水果,包覆黏牙香脆的麥芽糖,在夜市逛街時人手一枝,在輔大校園內也持著一隻冰糖葫蘆回味童年。
 日文系「世界をお守りします」(守護世界),販售具日本特色的御守。「御守」有著「守護」之意。日文系鄧宗元同學表示,藉由御守,來守護同學們的學業、工作和愛情,募集收入將全數捐贈至紅十字會。手持著御守,給自己的生活加持一下!
 哲學系,「哲繪一身」,以人體彩繪作為亮點,捐贈三張發票,即可現場體驗。「哲學是無限想像的根據」,透過彩繪顏料,將想像化為圖樣,成為身上的記號。顏料是指甲花磨成的天然染料,圖案可維持長達兩天。圖案類型多種,民族圖騰、蝴蝶、文字、卡通人物等,皆可隨意自行決定想要的圖案。
【2015/ 3 / 20 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