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膝蓋嗅嗅 嗅到藝術 嗅到溫暖

 【輔訊記者/張芮瑜.郭于瑄報導】應美系由本次的公益主題延伸至動物議題,關注於本校校狗,與愛狗社合作,藉由各樣媒彩,繪畫校狗的肖像進行展出。
 應美系黃梵真同學表示,以「膝蓋嗅嗅」為主題--「膝蓋」,是狗的高度相對於人膝蓋的高度,同時也是狗看世界的高度;「嗅嗅」,如果人是以眼睛認識這個世界,而狗就是以「嗅覺」。意涵著「要以狗的高度來看牠們的世界」。
 在進行拍攝與創作的過程,應美系會長蔡采媛表示,發覺除了平時生活在校內的十幾隻校狗,圍繞在我們身邊,還有其餘三十幾隻校狗,因有身體上與精神上的疾病而被隔離,無法與大家(人類)一起生活,也因此這群校狗從未被關注,也從未被知曉。
 除了校狗肖像創作外,還有販賣同學設計的明信片。活動期間所募集資金,將全數捐給愛狗社。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使得流浪動物議題能被關注。
【2015/ 3 /20 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