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二手義賣與募集 一手愛心傳地極


 【輔訊記者/張芮瑜.郭于瑄報導】法律系是學術性質的科系,藉由二手物品義賣,各樣商品自行議價,提供與同學聊天、法律諮詢的服務。何宜璇同學表示,法律給人有嚴肅、莊重的感覺,想藉由本次活動拉近與同學之間的距離,使法律更親近人。
 
 歷史系「二手史書販賣」,響應這次的公益主題,由系上同學提供歷史相關書籍、小說等。有興趣的同學可自行議價,活動後將收入全數捐出。
 
 商業的產生原於原始社會「以物換物」的交換行為,商管系以此為出發點,邀請同學以二手物品交換本系同學設計的特色便條紙。
 便利貼上寫著商管特色,圖片部分意涵「創新充斥生活」,每一張便條紙都是同學親自切割製作。所接受物品為玩具、文具和日常用品,活動結束全數捐至台灣路竹會。
 
 
 
 經濟系「舊鞋救命」,募集二手乾淨的鞋子,經由捐鞋單位,捐贈至非洲地區,使非洲的孩子們有鞋子穿。
 
 常常在電視或影片媒體,可看到關於非洲地區的情形。非洲的孩子光著腳丫子,行走在乾土石子路,腳下早已傷痕累累。看見他們拿到鞋子時,興奮且幸福的模樣,都令人欣慰。自網路媒體搜尋到捐鞋單位,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幫助他們。
 
 中文系與新北市家扶中心合作,募集二手書籍,包括兒童圖書、勵志類書籍、一般小說等,供新北市地區國小至高中年齡層孩童閱讀。
 
 捐書即可兌換一枝愛心棒棒糖。中文系會長葉郢恩同學表示,希望同學們能將二手書籍捐出來給這些需要的小朋友,棒棒糖只是個小禮物,但重要的在於大家這份幫助他人的心意。
【2015/03/20 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