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復校五十年序幕 輔仁光中行走

【輔訊記者/林雨潔報導】輔仁大學歡慶在台復校五十年,於100年11月28日下午的「聖誕點燈-在光中行走」揭開序幕,在真善美聖廣場舉行點燈儀式,並且邀請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共襄盛舉。

 由輔大管弦樂社演奏拉開序幕,接著大家觀看大螢幕播放的輔大校史,安靜等待聖母降臨,給予現代人類啟發,緊接著最隆重的點燈傳承,則由聖言會、中國聖職會、耶穌會三創辦單位,將愛火遞給校長。校長黎建球表示,非常感謝許多遠在各地的校友,回國一同參與盛典,並且相信輔大在未來會持續發光發熱。


 輔大師生們關心的捷運新莊線,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在致詞中表示,捷運新莊線初勘結果順利,預估很快就能通車,而輔大醫院也即將舉行動土典禮,相信未來捷運通車、醫院落成後,輔大將會在新北市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接著是由校牧汪文麟讀聖經為校祈福祈禱,之後大家一起高唱天主經,最後校長黎建球帶領貴賓們一同點亮輔大,與同學們一同漫步在校園。


 進修部日文系四甲陳怡均同學表示,燈亮那一刻,感到很幸福,而每年這時刻是輔大最美麗的時候,此時晚上行走校園時,也不感到害怕,期許輔大未來好幾個五十年都如此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