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迪士尼實習計畫 訓練福利兼具

【輔訊記者/孫佩君報導】去年八月,輔仁大學與美國傑克遜州立大學簽立成為姐妹校,因此由輔仁大學、傑克遜州立大學和迪士尼,三方簽約共同舉辦的交換學生實習計劃「迪士尼實習交換計劃」就此產生。

 實習計劃每年開放名額都不一樣,要先透過輔仁大學推薦,再經過兩次面試。面試時要準備備審資料,並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托益考試要有五百五十分。今年,第一次面試時間在三月三十一日,第二次面試將會在四月初舉行。

 實習計劃的課程會先針對娛樂產業方面。上完兩個禮拜的課程後,再飛到佛羅里達州開始實習。學分方面,餐旅系或管理學系的學生,只要把課程學習完,回國將可抵免學分;至於非相關科系的學生,雖然不能抵免學分,可是會計算為畢業學分。

 在迪士尼打工的項目非常多樣化,分室內和室外兩種。剛開始會有專業的訓練課程和專人陪同工作,一、兩週後才開始獨立作業。迪士尼的打工內容包括推餐車、擔任店員、幫忙操作遊樂設施、打扮成迪士尼布偶等。

 除了在園區打工外,也有飯店服務,像是客房打掃、救生員、游泳池管理等,都是實習打工的工作項目。除此之外,迪士尼宿舍會幫學生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可以快樂的實習打工。

 迪士尼希望每個客人都像來到自己的家,所以規定員工要用親切的態度面對客人,當看到客人好像有問題時,一定要主動向前詢問,而不是等客人詢問。

 雖然迪士尼對員工的規定相當嚴格,但員工福利也相對完善。除了買東西有折扣以外,憑迪士尼的員工證去任何的pub,本人與友人皆免費入場。此外,在佛羅里達州的遊樂園玩,也都可以享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