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生命教育週開跑 實踐愛德感受飢餓

【輔訊記者/吳振揚報導】天主教輔仁大學二○一○年生命教育週「尋找生命中的圓」,三月十五日起將在校內舉行一連串的活動,冀學生踴躍參與。

 校牧室表示,今年愛德行動規劃「愛德禮物」活動。此禮物不直接發給每位學生,而是希望學生能夠親自到淨心堂旁邊的活動看板前,索取印有紅、藍兩色「LOVE FJU」字樣的幸運繩,並認真寫下「能為長輩做的一件事」於卡片之上。讓學生透過實際行動,感受活動意義。

 三月二十六日當天為生命教育週「閉幕式」及「飢餓9~5」活動。在耕莘樓、文開樓、國璽樓、進修部大樓報到,進行長達八小時的飢餓,並發送運動手環及小餅乾,讓參與學生無法忍受飢餓時食用。

 公共衛生系學生表示,雖然在報到之後,可以自由進行飢餓活動,但有不少學生在散場之後直接去吃早餐,還慫恿他人一起,對於活動精神毫不在意。他希望下次能改成大家集合在一起參加活動,並且有各種表演、演講活動,讓大家有參與感,而不是發完禮物之後,活動就提前結束。

 四月份開始是「聖週逾越慶典」,淨心堂將接連舉辦「主的晚餐」、「苦路巡禮」、「主受難日」、「復活節前夕」、「復活節彌撒」以及「慶祝復活節教友共融暨歡迎新教友」活動,教友與學生可以一同參與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