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創多元舞風 祈廣納社員

【輔訊記者/王依凡報導】民國六十一年創設至今,輔仁大學民俗舞蹈社是進修部最具歷史意義的社團,也是唯一的舞蹈性社團。每個星期四下午經過校門口,總是會聽到焯炤館內傳來輕快且特殊的音樂,搭配上地板所傳遞而來的踏步聲。有別於大家心目中的刻板印象,除了一般各地的風俗舞蹈之外,民舞社還會教授印度舞、流行舞蹈等多種風格課程。

 目前擔任社長的大眾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何佳凌表示,雖然接任社長職位的時間不是太長,社員也只有十來個,但民舞社的精神不僅是在教授舞蹈部分,更是讓喜歡舞蹈的人有個輕鬆交友的歸屬。


 
民舞社年度最大活動為各校一同參加的聯歡會,何佳凌表示這是各大專院校展現自己練習成果及相互交流的機會。聯歡會中將播放指定曲目,只要是會跳的舞碼,大家都一同上場表演較勁。從社團中泛黃的照片不難看出社員對於活動表演的熱情,盡情揮灑青春歲月,便是社團對社員所訴求的態度。

 
此外,民舞社每年寒、暑假也會定期舉辦營隊活動,藉以增進社員之間的情感,也讓社員的身體不至於在假期中有所怠惰。余敏訓說,現在單純的民俗舞蹈能吸引到的社員實在有限。而隸屬於進修部的社團,又跟一般舞蹈社或熱舞社,在其本質定位上都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勢必得增加一些新的元素來吸引新進社員。

 
有鑑於此,社團在上學期的教授課程中,就有安排教導蔡依林的花蝴蝶音樂錄影帶舞碼,以及利用其他流行風格曲目來進行舞蹈編排。這學期也將主打印度舞、韓國流行舞以及土耳其風格地方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