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說故事的人 更有力量

 【輔訊記者/張芮瑜報導】三立電視第七期說故事人才培訓計畫,五月五日於文友樓314教室,舉辦說明會。招募喜歡說故事、編寫劇本的同學,加入本次培訓計畫。招募時間,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止;課程時間,七月廿一至十月三十一日。
 說故事人才培訓計畫,是由三立電視數位敘事工場主辦,為培育影視文創產業人才,至今已是第七期。許多知名偶像劇,《兩個爸爸》、三立《真愛系列》以及目前熱播的偶像劇,《聽見幸福》、《我的寶貝四千金》等精彩戲劇劇本,皆有結訓之學員參與創作。
 活動辦法為繳交履歷與作品。題目為說一個你想說的故事,題材不限,須包含角色設定、表達故事主題的Slogan以及五千字以上故事大綱。經過初審作品評選後,擇優進行複審。
 活動採取十人以下小班制,線上編劇帶領小組實作。師資含國際級編導、知名教授、金鐘/金馬編劇與業界菁英,提供大師講座、Workshop、敘事理論、實作指導,四項主要課程教學。此課程採不收費方式,僅收五千元保證金,全勤者費用全數退還。
 三立電視數位敘事工場,劇本編寫至提案進行全方位授課,並進行作品競賽,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加入三立編劇或戲劇製作團隊。同時也要邀請業界的編劇大師與培訓計畫之學長姊進行編劇經驗的分享,教學資源豐富。
 誠徵編劇班教學助理,本次三立電視故事人才培訓計畫提供實習機會,以大三、大四學生優先,採輪班制,需每堂課跟課紀錄課程筆記並進行課程攝影。實習結束將頒發實習證書。不僅可培養業界人脈也可與未來相關工作接軌。
招生詳情可上三立電視台官網或活動網站查詢。
http://www.iset.com.tw/event/story7/index.html
【2015/05/18 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