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門庭若市人潮洶湧 大排長龍嚐美食

【輔訊記者/黃釋賢報導】12月3日是輔仁大學50週年的校慶活動,人潮比起往年多了非常多,校區內相當熱鬧、擁擠。其中大家最為捧場的區域當屬好吃又好玩的特色攤位區與創意攤位區。

 位於文園、文德宿舍和利瑪竇大樓、管理學院間長廊的特色攤位區,是此次輔大校慶兩大美食區的其中一區,區內主要販售點心類餐點,如:串狀食物、油炸類食物、碳酸飲料和茶類等。其較為熱門的攤販有「圖資小飯團」、「雞排歐伊西」和串類點心攤販等。

 記者實際走訪其中的「圖資小飯糰」攤位,依口味有二十至三十元不等的價格,顧客不少,排隊者有十幾人之多。記者前往買了一份鮪魚口味的飯糰,在一小紙杯內裝有三顆小圓球型飯糰,由此看來價格並不算便宜。外觀上飯糰表面呈現暗褐色,看起來很酥脆,口味方面相當有厚實感。米飯密度高,餡料和著米飯,散發出淡淡的鮪魚鮮味。可以說是外酥內韌,且越嚼越香。

 創意攤位區陳設在朝橒樓旁的綠蔭大道裡,此區內人潮水洩不通,密度坐霸本日校園之冠。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攤位,飲料調製社的調酒吧,是造成此區入口處堵塞的最大原因。攤販上以各星座為主題製作的特調飲料,招牌十分醒目。在此之後的其他攤販也皆是大排長龍。

 在創意攤位區旁一片寬廣的草地上,原住民族熱情賣力地演出。草地前方的山豬肉香腸攤販門庭若市,老闆熟稔地煎炒著豬肉和野菜,記者光是站在攤旁拍照就能感受到老師傅的威力和霸氣。

 今年校慶因滿50週年的緣故,舉辦得特別盛大,同學們用心地做系上的小生意、校內師生和外校朋友們共襄盛舉,最後活動於三點左右圓滿結束了。在散場攤販收拾的過程,實地採訪發現因垃圾桶數量的不足,多餘的垃圾溢滿四周,造成環境上的污染,使清潔方面造成小小缺憾。校辦活動個體的質與量雖比不上校外店家,但總體而言,同學們的熱情、用心與創意散發的歡樂與感動卻是一般商業區望塵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