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孜孜不倦授知識 李欽賢金針度人

【輔訊記者/宋紫薇】今年十二月三日是輔大在台復校的50週年慶,法律系的系友們今天回到母校回顧年輕的時光,系主任率先上台勉勵在座的學長姐及學弟妹們,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是學業上都有個好成績,並做學弟妹的榜樣。
接著是前系主任李欽賢致詞(下圖左),李老師表示進修部同學的成就及資質,並不會劣於日間部,有不少同學都考上了法官等職務,說到自己這麼長時間在校教書,並不是為了表現宏觀的學問,而是盡自己的義務,傳授知識,更強調興趣的重要,法律系畢業不一定得從事相關行業,祝福大家都有璀璨的未來。

法律系大三的黃宋錦在法律中,習得客觀的重要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價值,如何取得平衡的課題,在遇到生活中的突發狀況時,也能知道危機應變的運用。他認為,法律是隨著人們對於道德觀的改變,而被迫轉換的形式,它是活用而非死板的,畢業後也會跟著家中事業,一起從事法律相關行業。另一名去年畢業的校友,現在則在科技公司上班,也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今天前來參加的校友,皆能獲得一個印有Q版李欽賢老師圖像悠遊卡,此精美小禮物是發想於法律系的老師們,因李老師在校以任教三十幾年,也曾擔任過八年的系主任,眾多校友認識李老師,校友們透露李老師在授課時,會有同學代表喊「起立、立正、敬禮」的習慣,因此李老師致詞前,大家也做了一樣的動作,非常有趣
及難忘,最後則以切蛋糕,祝福法律系創
辦第40週年,畫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