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歡慶50年復校 輔仁煙火絢麗奪目


【輔訊記者/章馨文報導】輔仁大學在台復校五十週年校慶於十一月起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歡慶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12月2日在輔仁大學施放的校慶煙火。特別的是,此次請到曾經為101設計跨年煙火的傑出校友李秀超設計這次的煙火秀。煙火分別於本校各棟大樓施放,場面十分壯觀。

 施放煙火的時間碰巧和輔大花園夜市的營業時間相同,原本於星期五貴子路段的交通就已十分混亂,碰上這次的校慶煙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不管是逛夜市的人潮、車陣,亦或是來觀看煙火秀的學生、民眾,全都在貴子路上擠得水洩不通,就連連接輔仁大學與貴子球場的天橋,也充滿了前往觀看煙火的人潮,好不熱鬧。

 貴子球場內充斥著人群,有本校學生也有慕名而來的民眾。煙火預定的施放時間為九點,在球場內等待的學生、民眾也沒閒著,大家都對此次的煙火施放非常期待,各各都說著對此次煙火有多好奇和興奮,許多人也開始在草地上架起相機腳架,等待捕捉煙火美麗的畫面,空氣中彌漫著等待以及興奮的氣氛。

 「煙火怎麼還沒開始啊?」正當有人開始議論紛紛的報怨煙火為何還沒開始時,天空早已瞬間被燃起的煙火照亮,場內的觀眾驚呼連連,伴隨著煙火的爆破聲,彷彿真的到了跨年現場一般。原本漆黑的天空充斥著璀璨的煙火,有藍色、紅色、金色等多樣顏色,與101煙火不惶多讓,在天空中散開的形狀更是令觀眾驚嘆不已,大家都被如此美麗的景象給震懾住了。

 煙火施放長度為五分鐘,在施放結束後,有學生開玩笑的喊著:「安可!安可!」,僅僅五分鐘的煙火秀顯然無法令他們感到滿足,因為實在太精采了。

 在煙火結束後,散去的人潮,全往球場與貴子路唯一一道相通的門走去,由於當時貴子路上還是人潮眾多、交通混亂,可以看出負責指揮交通同學們的辛勞,僅能一批一批的引領欲走出貴子球場的民眾過馬路。每年的這個時節,是輔大最美麗的時刻,期待明年能繼續在學校看到如此美麗的煙火,老天爺也給足了學校面子,沒有下大雨破壞大家的興致,此次的校慶煙火可以說是圓滿的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