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進修部與眾不同 十五系畢業祝福茶會

[輔訊記者 林俊翰採訪報導]又是個鳳凰花開時刻。在九十八學年度畢業典禮當天,輔仁大學的同學皆穿上了代表自己走完大學四年的象徵學士衣;當天在中美堂結束後的畢業典禮可還算不上是完成,同學們還得到各自學院所舉辦的祝福茶會裡,接受師長們的祝福與撥穗才得稱上結束。與其他院不一樣的地方,進修部的畢業生祝福茶會是十五系一同聚集在進修部001演講廳,共同來傾聽部主任、系主任、老師還有進修部宗輔室修女同仁們的祝福。演講廳內座位毫無空席,空間雖小,卻顯露出輔進十五系同學們的深刻友誼。


這一天,還有學生家長一同前來會場祝福自己的小孩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甚至連三歲的小弟弟、小妹妹也都一同前來。會場裡不但有著友誼情懷,連親情也格外加入行列。典禮之時,分別邀請部主任周善行、公共事務室主任樂麗琪、哲學系老師吳瑞珠上台致詞,最後登場則是哲學系前會長簡孟宣以及曾擔任歷史系會長和學生會主席的涂維毅同學來分享他個人四年來在輔仁大學裡的心路歷程,並且希望能夠藉此勉勵學弟妹,給予他們一個好榜樣,以便學習。接著,所有的主任、老師和修女共同獻唱了一首「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為了來期盼畢業生們能夠在自己的未來裡充滿幸福和希望,安安穩穩的渡過每一關


在典禮即將結束之時,邀請各主任、老師上台給予同學們撥穗以便完成現階段的學習,同時,也送了代表希望和光明的燭光給予畢業生們,希望在學校畢業後,能夠持續發光發熱,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