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進修部新設應美系,日間學會情義相挺



【輔訊記者/曹新易報導】輔仁大學進修部九十九學年,新設立的應用美術學系,在日間部應美系學會的協助下,成為輔大新鮮人的一份子。往年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只存在於日間部,自今年起進修部設立應美系,就讀於進修部的學生將有更多的選擇。由於是新設立的科系,日間部應美系學會特地前來協助一天的新生祈福和茶會活動。應美系學會長金庭竹表示,這次進修部成立的應美系,大概要到明年才會成立系學會,這期間日間部會協助舉辦一些活動給新生,像是聖誕舞會,進修部的同學都可一同來參與。

新生早上聆聽系主任和系祕書講述了輔仁大學的課程和選課的方式,並勉勵新生,歡迎加入應用美術學系就讀。下午共同來到中美堂接受祈福,傳承輔仁大學歷久校訓,更進一步了解輔仁大學的校園風氣。這次日間部應美系學會,除了要帶領日間部大一新生外,還分派人手引導進修部新生,順利完成輔仁大學傳統的新生開學祈福典禮。系學會長金庭竹表示,傳統以來藝術學院會舉辦三系聯合迎新,由景觀系、應美系、音樂系合同辦理,目前有在規劃讓進修部的同學參與,並可能會協助藝術學院新設立的文創系一同參加,成為四系合辦迎新的傳統。此外,也正在規劃歌唱比賽,舉辦的時間暫時定在夜間,可以讓進修部的同學一起參加。

目前的進修部應美系因為是新設立,所以諸多的學生活動都需要日間部應美系協助舉辦,藝術學院的傳統活動與精神,也將由系學會傳達給新生。雖然於不同的學制,但在悠久校園歷史留下的精神,可以永久的延續傳承,新生在學習上有不懂的疑問,也可以藉由學會這個平台得到解惑,並不會因為是新設立的科系,而手足無措,藉此也能更完整地體驗充實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