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禮讚李行 回溯台灣電影盛期

 【輔訊記者/張芮瑜報導】禮讚李行-李行導演回顧展,十月十二日至卅日,於輔仁大學藝術學院一樓輔仁藝廊。展出李行導演其電影作品之電影海報、劇照、唱片等相關物件,並梯次放映六部具代表性的電影作品,回顧台灣電影的風華歲月。
 李行導演,1958年起步入導演生涯,經「台語片」時期後,開創了1960年代「健康寫實電影」及其之後的「瓊瑤電影」與「鄉土寫實電影」風潮,皆為台灣電影發展的重要時期。確立了李行導演在台灣電影史上的重要地位及影響。代表作品為《養鴨人家》、《蚵女》、《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等。
 十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半至下午五點半,為一系列展覽開幕活動,李行導演將親臨現場分享其電影創作過程與啟發;音樂系將演奏電影音樂組曲,以音樂敘述台灣電影發展變遷,歡迎共襄盛舉!
展覽時間:104年10月12日至10月30日 
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展覽地點:輔仁大學藝術學院一樓輔仁藝廊
【2015/10/12 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