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污水新工程 臭味不再來

【輔訊記者/楊雅琳報導】走在輔大校園裡,你是否常聞到異味,讓你感到不舒服呢?3月1日起開始施工的輔大校舍第二期汙水納管工程正在解決這個問題!輔大總務處營繕組組長陳柏亨說,汙水納管工程一共分成三期,工程結束後,排泄物會隨著新管線直接排出校外,臭味將不再。

 輔大第二期汙水納管工程翻維包含法管學院、信義和平等學生宿舍,預計於四月八日完工,由於工程在開學後才開工,擋住了利瑪竇大樓前的走道,許多汽車與行人必須繞道而行,對此陳柏亨表示因施工地區必須注意安全,才圍住走道。在此他也請同學盡量避免在施工期間經過並注意安全。

 由於陳柏亨八月才接任營繕組組長,前置作業的部分沒有辦法主導,開學後才開始施工,噪音干擾到校園這一點他感到抱歉,但陳柏亨承諾,明年所有重大工程絕對會在暑假期間施工、完工,不會干擾到同學們上課的權益。

 原本預計三月底完工的汙水納管工程也因地質問題延後至四月八日完工,陳俊亨表示,利瑪竇大樓與進修部大樓此段的工程本來已經完成,但由於地質問題,若不重新施工未來會有土地下陷的可能,而承包商也非常有誠意的重新動工。

 汙水納管工程完工後,輔大將成為全國私立學校接管率最高的學校,原本校園內的排泄物,會隨著舊管線排到校園中的水溝,導致校園內不時充滿異味的狀況會完全改善。新的管線會直接將各大樓的排泄物送至後門的汙水處理廠,陳柏亨表示,學校再也不需要每一年花一次經費挖化糞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