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心跳照片回響 輔大希望義賣傳情日本

【輔訊記者/林雨潔報導】在兩年前,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資管系大四的陳鵬文同學反思「我可幫助災民做什麼?」,他拍下一張雙掌並攏的愛心手勢照片上傳,沒想到在網路上熱烈回響,關懷不間斷持續著給予災民溫暖和力量,短短的九天時間,募集來自全球各國各地共4千多張「心跳照片」。

 資管系陳鵬文同學等人成立「抱抱團隊」,號召志工前往屏東羌園國小服務,用這些創意陪伴孩子走過傷痛。

 喜愛書法的日本人阿部健太郎,親筆寫下「希望」二字上傳,資管系陳鵬文同學說,阿部的書法技巧雖沒有大師級,但筆觸有力、充滿感情,使「希望」二字,深深觸動災民心,團隊成員也被這份來自海外的祝福深深震撼,感動不已。

 萬萬沒想到,311日本發生強震,資管系陳鵬文同學想起熱愛衝浪和書法的阿部就住在海邊,非常擔心,第一時間寄出電子郵件,只是至今10天過去,阿部音訊全無。

 資管系陳鵬文同學說,現在就換我們台灣給予日本溫暖和力量,在輔仁大學舉辦希望日,義賣設計商品助日本賑災,阿部曾以「希望」二字救無數台灣人,如今台灣已漸漸走出傷痛,於是發起「希望日」活動,以阿部的「希望」二字做為設計,一件T恤義賣350元以及筆記本一本義賣150元、網友設計的明信片徽章,在輔仁大學校內及Facebook上發動義賣,所得捐給日本賑災,盼將當年日本人給予台灣的那份鼓舞力量,再回饋到受災的日本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