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找工作! 2008企業徵才在輔仁

 由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就業輔導組主辦的企業校園徵才活動,今年將於三月開跑。就業輔導組組長黃麗香表示,本校今年再次辦理企業校園徵才活動,是希望能給予應屆畢業生適當的就業建議,並提升在校生對企業與就業的基本認識,促進整個校園與外界有良好的互動,達成『雙贏』的局面。

 今年備受邀請的企業界,包括整合行銷傳播業、製造業、零售業、資訊業、飯店業、國防業、保險業、金融業、服務業、百貨業、出版業、文教業等。黃組長表示,每年年底學校都會寄發邀請卡,邀請企業公司提供各類職缺與實習機會,讓本校全體同學能提前體驗職場,做好個人職涯規劃。她提到,近年來學生對本活動的參與程度有明顯下降,因此她希望不只是應屆畢業生,其他在校同學也能多利用課餘時間到展觀摩學習。


活動分三部份:

一、企業校園徵才說明會:
(一)日期:97年3月5日(三)至3月28日(五),共12場次
(二)時間:中午12時30分至14時
(三)地點:野生樓—1樓谷欣廳、3樓第一會議室
(四)活動內容:1.企業與產業現況簡介2.徵才需求說明3.問與答
二、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
(一)日期:97年3月19日(星期三)
(二)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三)地點:輔仁大學中美堂前
(四)活動項目:
1. 開 幕 式:邀請本校主管及相關單位代表與會
2. 現場展覽:由徵才企業設置專屬攤位,簡介公司概況、說明職缺需求、 受理求職申請等。
3. 社會新鮮人錦囊:
(1)就業情報站:j求職訊息—邀請勞委會職訓局三重就業服務站、全國就業e網及台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五股就業服務站派遣專人現場提供求職資訊及防騙諮詢。
k國家考試訊息—邀請考選部派員現場提供相關資訊。
(2)生涯諮詢站:邀請學生輔導中心現場提供生涯諮商服務,並辦理「生涯興趣量表」預約施測與解說。
三、求職實戰工作坊:

 關於企業校園徵才說明會,各企業公司將會推出總代表為大家做各個內部詳細的介紹,並請目前任職於公司的輔大校友給予學弟妹職場建言、分享職場甘苦談,有興趣就業任職的同學要好好把握。

 而3月19日的企業校園徵才博覽會,各企業公司將擺攤呈現,同學們可至攤位拿取公司簡章資料,服務人員將會為你做簡單的介紹,想找工作的同學,還可詢問是否能有工讀機會喔。

 校園徵才活動過後,學校還特地邀請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大專校院職涯發展資源中心北二組學校召集人李秋菊老師舉辦履歷面試專題講座及應試模擬指導,幫助同學認識求職技巧、學習應徵、從容面試,在未來求職過程中奠下基礎。

 這麼多豐富精采的內容,怎麼能容許錯過。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請至就業輔導組活動專屬網頁(http://eao.dsa.fju.edu.tw/08jobfair/main.htm)瀏覽,或是至野生樓4樓就業輔導組領取社會新鮮人與校園徵才手札。就業輔導組將以傳單、海報、看板、網路等方式提供最新訊息給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