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至 2015年  指導教師:高泉旺  總編輯:張芮瑜  電子報總監:張立宏 蔡沂鈴  採訪記者:徐崧馨 徐珮珊 張雁晴 陳品樺 張逸寧 廖家欣 曾家秀 詹韋恩  美術編輯:蔡晏姍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文創畢展島民須知 守護台灣在萬華

 【輔訊記者∕徐珮珊報導】文創畢展在五月十六日至五月廿四日於充滿人文歷史的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G棟舉行畢業製作展覽,用自己的角度觀察這片土地,開始探索我們的台灣。
 這次文創畢展重點著重於台灣的土地環境、社會問題、社群意識與文化脈動,觀者以「島嶼使用者」的角色進入展內,重新體認到自己的定位就是「島民」,將人們往往不自覺倏忽而過的社會議題調整成條款式的「須知項目」,使它們重新被聚焦、重視,讓不一樣的視野與藝術創意去詮釋,誘發島民以不同的角度去窺探我們的島。(圖/文創學程提供)
 展覽當中不僅有靜態的藝術展示,也設計了許多遊戲活動、感官體驗勾勒出台灣社會現況與問題,從遊戲中發見最初,建立起思考框架,重建身為島民的意義。
 除了展覽主題外,展期中每逢週末也將推出結合各小組議題的活動,除了學生們本身的創意作品外,也為參觀者帶來深度體驗活動,邀請各位「島民」們一同來參加這次的畢業展覽。
畢展Facebook粉絲團「島民須知」:https://www.facebook.com/fjuaactaiwanisland
【2015/05/13 輔訊】